close

飯店→大阪城→通天閣→心齋橋→天神橋筋→天滿宮→大阪環狀線繞一圈隨便逛

今天的行程是環球影城,因為本人非常容易暈(經典事蹟:坐完旋轉咖啡杯下來就吐了,之後一整個下午再也沒玩到任何設施),因為不想浪費錢進去幫人家顧包包,所以我做了決定→我自己出去逛。
其實過程很猶豫,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而我的日語程度只有:阿里嘎躲、莎唷哪啦、歐嗨唷、一搭他ㄎㄧ媽思..這類(從日劇學來的=.=|||)還蠻害怕自己會走失,最後我決定─出門前先拿一張飯店名片,迷路就比手畫腳請人帶我回飯店

大阪市區內有JR環狀線繞一圈+地下鐵,不論要到哪裡都很方便。一大早我就先跟著要去環球影城的同事一起集合,因為考量到大家從影城離開的時間可能不一樣,今天大家的交通工具就變成─電車,所以我就先跟著大家出門聽取日本電車搭乘說明會後再跟大家SAY GOODBYE。(事後聽其他同事說,很多人都在擔心我會不會走丟>"<,真是的,這麼看不起我)
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汗),所以今天的行動非常之隨興。由於昨天在回飯店途中見到夜晚的大阪城十分美麗(真的不是我隨便亂說,映在藍色投影燈下的夜晚大阪城真的很正),所以第一站我就決定先去看它啦,從車站拿的旅遊手冊中知道路線後就出發了。

大阪城在JR環狀線─大阪城公園站旁,出了電車後在月台上照了張照片作為紀念,出站的時候才發現離大阪城遠的咧,這外圍的公園只怕根我畢業學校(鳳梨田大學)差不多=.=
聰明如我(噁)為了預防迷路,就將地鐵站牆上的附近地圖給照相留存(←之後每到一個點我就幹一次這蠢事,倒也讓我平安的度過一整天)
走了好一陣子,我終於看到那讓我想了一整晚的大阪城了!
因為它是近年重建過的,所以內裝整個很現代化,不過也讓我很佩服日本人的體貼跟用心,因為從售票口到大阪城-天守閣的頂樓,無障礙空間規劃良好,真的很敬佩。
花了日幣600元吧,我進去了天守閣內參觀,裡面除了展示文物,模型外,最特別的就是其中有一整層樓是介紹歷史,可是它是透過影片的方式。如下圖的左下,從豐臣秀吉出生開始,每一段影片約2分鐘,看完一斷後走到隔壁窗口就會有下一段,我覺得很奇妙的是它的背景是搭在牆上那一個小方格內的模型在透過投影(應該是吧>"<)把影片作播放,就像在舞台上演話劇一樣,照片中"發光"的是正在演戲告訴觀眾歷史的人,周圍的是假的模型喔!
在天守閣內的2樓吧,還有提供換裝拍照,不過這裡要錢啦>"<   櫃檯旁有3個紀念章可以蓋,不過當天剛好遇到韓國學生校外教學(感覺應該是高中生),一直被她們插隊害我很不高興,哼



離開大阪城後,我前往附近的通天閣,或許是昨天的祈禱成功,今天天氣超級好!
通天閣在JR環狀線新今宮站附近,應該算是大阪的地標之一吧,它還有另一樣有名的就是吉祥物─Biliken
據說Biliken的笑容代表慈愛和財富,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而當獻完香油錢後,只要撫摸其腳部,所許的願望就會成真。據我現場看到的結果,它的腳底亮到可以當鏡子了=.=

離開通天閣以後,擔心東西買不完的我決定先殺到心齋橋血拼,在那巧遇了今天也是選擇自由行的同事─新婚夫妻啟銘&欣禾,只不過他們比我保守多了,我遇到他們時可是雙手提滿戰利品>"<  可惜我忘了拍照留念就分發給親朋好友了,沒能將那輝煌戰果留存紀念真是可惜。
離開心齋橋我選擇先回飯店放東西順便思考下一個冒險地點,坐在飯店床上閱讀遊客景點導覽時我看到了一個感興趣的地點─天滿宮,自從呆再嘉義那四年間我養成只要依感覺不順就會騎車到新港拜拜的習慣後,看到廟宇我都會有莫名的親切感  於是我又出門啦。
從JR環狀線的天滿站到天滿宮要走過"據說是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這對今天走的路已經是一年份量的我來說實在是折磨啊T.T  沒想到在我好不容易抵達後它居然關門了 
在雙重打擊下我重新坐上了電車,展開大阪環狀線坐一圈隨便逛之旅,結果一上車剛好有位子我就坐下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就在車子停在某一站時我突然驚醒,還在猶豫要不要在該站下車時車門剛好關上,於是我再下一站才下車,印象中那一站有個交通博物館,不過很可惜,它也休息了>"<
出了車站發現附近沒什麼好逛的,只好摸摸鼻子準備回飯店休息,沒想到就在我重新買票回到月台上時,居然讓我遇到了我的正妹同事!當然是先拍照為證啦~~
話說他本來也有意要來日本玩,可是我們員工旅遊的價格實在太貴了(一人約兩萬九再加1250的導遊司機小費)
所以她就帶著媽媽自行跟團,事前我們還比對過行程,想說都沒有同一天去同一個地方應該遇不到說,沒想到居然還是相遇了,這就是緣分啊,喔喝喝喝~~   
她剛好早我一天來回,所以當天是待再日本最後一晚,剛好行程比較早結束,就跟幾個同團的朋友準備搭電車去大阪車站附近逛逛,我就這樣跟著他們一起回到大阪,也為我今天的自由行畫下完美句點。


p.s.本來還想邀她的媽咪一同入鏡,可是他同行的"團員"照相不可以三個人>"<態度強硬的咧

不過究竟是為什麼我還是不知道,改天再問問我同事到底是什麼典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