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京都(清水寺、金閣寺)→高瀨川庭苑午餐→嵯峨野小火車→嵐山渡月僑→知恩院相撲火鍋晚餐→飯店

今天一早用完飯店早餐後的第一站是前往京都最有名的清水寺
(順帶一提,日本的飯店早餐還蠻不錯的,是自助式的buffet,中、日、美式都有,而且還有我最愛的自製優格,這也成為我後面幾天早上起床的動力>"<)
今天的運氣不佳,天色昏暗,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加上路上塞車,抵達清水寺時已經是11點左右的時間了,因為接下來還要去搭小火車,所以大家接受導遊大哥的提議→半路下車步行上山,這是才發現當天除了有一般遊客外還有許多學校舉行校外教學導致附近道路大塞車>"<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參訪清水寺
殘念

因為本人秉持著既然來到當地就不能浪費的信念,如果時間允許我絕對會讓足跡佈滿整座清水寺的每個角落,可惜事與願違,我只好緊跟在導遊的屁股後面,就怕錯過什麼美景或精彩講解。
不過也因為時間關係,原本設定好一堆想買的御守跟紀念品到最後只買了小書包御守
(謎之音:還好後來聽說效力只有到當年度的12/31,只可惜年初是我們這行業的忙季,所以根本不可能在那時出去玩,不過我想依我們這種操勞的程度,買100個健康御守都不夠用吧=.=)

(左上:清水寺;右上:正門─仁王門;右中:從清水舞台照清水寺全貌;右下:校外教學的小學生←正在學習淨身;左下:地主神社!不過據導遊大哥說它是有陷阱的,在進神社前的兩段階梯(A&B)分別用來斬除男生&女生的桃花(哪一段是什麼性別我就忘了),斬除所有桃花後在神社祈求的緣分就會實現,但前提是要有對象>"<
斬除桃花我是不怕啦,反正本來就沒有,不過我也沒有對象可以讓我祈求感情開花結果啊,唉~~)

從清水寺出來後因為沿路兩邊的店家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集合時間10幾分鐘後大家才到齊=.=
幸運的是剛好下午的火車還有空位,於是我們的行程又再次做了修正。下一站來到的是金閣寺,這時天空已經飄起毛毛細雨,原本我還很興奮可以被金子閃一下,厚來才知道只能遠觀>"<
金閣寺內的參訪路線很簡單,就是繞著庭院走一圈就對了,第一站看到的就是那金碧輝煌的金閣寺,可惜今天天氣不佳,沒有陽光下金光閃閃會刺傷眼睛的感覺。往下走是一些小景點,like下圖中的鯉魚石,特別的是途中有經過一個許願碗? 就是可以許願然後丟一枚錢幣,丟到碗中沒有彈出來願望就會實現,在車上導遊大哥就有提到它,還說如果可以丟中的話夜市的套圈圈遊戲就是你的天下了!不過那碗真的很小,我在試了第三次還沒成功後就放棄了>"<
在要出去前看到的是不動明王寺,基於"有拜有保庇"的信念,我投了一枚硬幣後雙手合十參拜了一下
之後就離開了金閣寺到停車場旁的紀念品店逛逛。在日本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kitty相關產品,在這也不例外,出現一堆kitty穿和服站在金閣寺前的徽章、手機吊飾、扇子、手帕等等物品,不過翻到背面全部都是MIC(Made In China)就是了,正當時間接近集合時間,天空突然批哩啪啦下起大雨,這是突然後悔剛剛應該祈求天氣轉好的,只好希望它只是午後陣雨,千萬不要影響到我們之後的行程啊!

(左上:金閣寺全景;右上:金閣寺+門票(這張長的很像符咒的是金閣寺的門票,據說是保佑闔家平安用的,很特別);左下:如圖,就鯉魚石咩;右下:出口旁的不動明王,我有跑去參拜一下,丟了硬幣後要敲鐘告知神明你來參拜,不過我怎麼搖就是沒有聲音,一整個沒有慧根)

今天的午餐來到高瀨川庭苑享用日式料理,日本的餐廳門口大多會擺食品模型,就順手照了一張。
午餐是日式料理+自己DIY製作豆腐,抵達時每個人的桌上就已經擺好食物,特別的是那一鍋小火鍋
裡頭裝的是原味豆漿+兩塊豆皮,在煮滾後倒入一旁的液體(我忘記那是什麼了,顏色是透明的)之後攪拌2~3圈,過一陣子它就會凝結成豆腐,在用湯匙舀來站旁邊附的醋吃,不過大家的評價都不佳,因為吃不習慣>"< 最後討論出來結果是他改附糖水讓大家當豆花吃可能會比較好


(左上:今天的午餐,紅筆圈起的的就是"豆漿鍋"; 右上:一進門櫃檯旁的擺設;中間兩張:用餐的地方;
左下:我跟服務人員的合照,餐廳裡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是穿和服唷,這位阿姨的動作跟講話都感覺很有氣質,所以我就很厚臉皮的要求跟她合照一張;右下:前院的景觀旁)

用完午餐後就前往下一站→嵯峨野小火車,直接附圖說明比較快

左上:車上的吉祥物;右上:起點-龜岡火車站;左下:嵯峨野小火車進站囉;右下:龜岡車站月台對面的造景?
(P.S.那裡一帶的住宅門口都會擺上這麼一隻貍貓,好像是因為牠們會報恩吧(有同事問過導遊,不過我忘記答案了>"<)

左上+右中:小火車的特色─最後一節車廂屋頂是透明玻璃、兩旁也只有欄杆,完全呈現半透天狀態
右上:途中某一站月台上的鐘;左下:從第一節車廂照出去的景觀(本來是想照剛出山洞,可是手腳太慢=.=
右下:擁有右上那個鐘的車站

左上:嵯峨野火車站票口(在面對月台右手邊有紀念章可以蓋喔!)右上:嵯峨野月台站牌&小火車
中間:車站大廳裡的小火車模型;下:車站旁廣場上的復古火車頭(←不知道是不是第一代小火車)

在火車上剛好遇到另一團也是喜鴻旅行社的(其實我們搭的那一般次剛好乘客沒有坐滿,上車沒多久車長就廣播說大家可以自由換座位,或許是因為還蠻多旅行社都會排這個景點,車掌還獻唱了一首"榕樹下",發音還蠻標準應該是有特別練過)
出了車站後我們兩團就併再一起走,由導遊大哥帶著我們走小路,沿途看到日本的老人安養院→應該算是福利中心,不過外觀看請來根本像是私人豪宅,完全沒有安養院那種勢利、冷冰冰的感覺;見識到了幾戶"有錢人家";最幸運的是遇到"神隱少女"裡千尋搭的電車!
小小的只有一節車廂,好CUTE

走了一小段路後眼前是一條大河??,這時我就知道─目的地到了,原本我還以為是那裡有一座橋叫做"嵐山渡月橋",我還想說這橋的名字真特別,厚來經過導遊解說才知道是後面那座山叫嵐山,當初建完這座橋要命名時剛好是晚上,水中倒映著月亮看起來好像走過橋就可以跨過月亮一樣所以就命名位渡月橋,因為那橋實在是太長了
而且過去對面好像也沒什麼所以在照完"標準觀光客照片"後我就跟著其他同事往"街上"探險去了,可惜因為中午下了一場雨,很多店家都沒開門,逛起來一點都不盡興,殘念>"<


結束渡月橋的參觀後就直接殺往知恩院迎接我們的晚餐-相撲火鍋,因為大家中午都沒吃飽(豆漿鍋幾乎人人都吃不到一半)所以也對晚餐特別期待(起碼我是啦>"<)
一進到餐廳,用餐的地方是和室,一樣是餐點都已經擺在桌上,一看到肉盤我心裡就在OS,切這麼薄是怎樣,
還只有8片(/4人份),太少了吧 結果火鍋鍋蓋一掀開(下圖左上角)滿滿的配料整個讓人食指大動,有肉丸子、豆腐、青菜、金針菇、蒟蒻、黑輪?(魚漿製品就是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旁邊還有一大盤的烏龍麵
我只能說,它是我回來以後最懷念的一餐 >"<


用完餐後時間已接近八點,本來還要去京都車站的行程就因時間太晚被迫取消,直接殺回飯店,第二天的飯店就在大阪火車站旁(Like台北火車站v.s.台北凱撒),地理位置可謂絕佳,周圍數家百貨公司,其中不乏名牌旗艦店
(我好像在寫廣告詞>"< 可惜我對名牌...無法負荷  我是窮小孩)
住在這的兩天,附近百貨的burberry絲巾、藍標包包等據說幾乎被搜括一空,我只能說,在辦公室坐久了是很悶的,需要發洩一下

(左上:飯店房間→小到一個很可憐,行李箱佔滿整個走道;右上:飯店出去過天橋就是大阪火車站了
下面三張是飯店附近的摩天輪,有同事去坐,印象中她們說只要日幣400吧,還蠻便宜的

因為本人對百貨公司沒有興趣,所以就決定自己去附近逛,本來是想找藥妝店(走了一整天下來兩隻腳超酸的,整個後悔第一天沒在心齋橋先屯點貨)結果附近不是百貨、服飾、精品就是居酒屋跟柏青哥>"<,好不容易找到ㄧ家"藥局"(走進去就有超濃的藥味,跟心齋橋那的藥妝店完全不一樣)結果他賣的"休足"居然要價Y798,是我事先搜尋網拍價格快兩倍,根本買不下手,只好放棄然後開始閒逛,只是可憐了被我拖出來亂晃的WHU,我對不起你>"<
不過這邊的夜生活的確比較豐富,我們逛到10點多街上還滿滿都是人,只是商店都關門了剩居酒屋、BAR等店家還開著,就在我們四處閒逛的時候,眼尖的我發現前方店家的門口貼了數張"露兩點"的海報以及前方有穿著低胸小可愛+熱褲在門口"拉客"的女子,當下研判我們可能誤闖"風景文化區",趕緊拉著朋友回頭>"<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